close

話說前一天的天氣讓我覺得很緊張

結果沒想到今天是個超級晴朗的好天氣

本來沒有注意...結果突然有一陣唔~~~的聲音

DJ就說看來有人已經發現蔡健雅已經到了

這時超大的太陽不見

當大家還在高興說耶~終於不會那麼熱了~

結果開始飄雨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DJ不知道說了幾次又下雨了...又出太陽了...你們可以進來躲雨...

我心裡想說哇塞!你這雨神...結果我聽到隔壁好幾位的fan也說蔡健雅真的是雨神(笑死)

我真的沒有一次參加姊接的活動沒下雨的...帶賽啦XDDD

折騰了半天終於開始惹~

DJ : 讓我們歡迎~~~ 蔡!健!雅!!!!!(歡呼)

這時出現了超大太陽(我當下有懺悔了一下自己的壞嘴ㄏㄏ)

 

姊接上台以後,音控台下的是天使與魔鬼的對話 

過了三秒...姊接貌似發現不太對

看看了左邊又看看的右邊

姊接 : ...那個第一首不是說好要先唱單戀曲嗎

DJ : 我們重來一次唷~都忘掉~(揮手)

姊接 : 我是要下去一次...(指後台)再上來一次...(指回來)(自己就往台下走)

DJ : 我們要像MIB閃一下忘記重來唷~~~一定是你們掌聲歡呼不夠啦!

DJ : 讓我們歡迎~Tanya蔡健雅!!!! (大家歡呼聲漸強XDDD)

姊接 : ㄏ哈哈囉!大家好~~~(裝若無其事) --->其實這part是蔡老師吧ㄎㄎ

(姊接突然冷靜看著遠方準備唱單戀曲) --->跳tone也跳太快= ="

(開始飄雨)

單戀曲

唉額~真的是冷汗捏了好幾把

我都能感覺到姊接在副歌很小心的處理轉音和音量

但給他一不小心...還是有小突槌XDD

可惡的是一堆討人厭的死屁股噘的老高

鑽那個雨傘縫隙一直拍

明明超遠的啊~又拍不好,那幹嘛不好好聽歌就好(翻桌)

害我一直從雨傘縫隙看姊接的頭、手、腿、側臉

最後還要自己在腦海湊成姊接的樣子(哭)

 

第二首唱了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(開始下大雨)

大家的傘讓我都看不到姊接啊~~~~(崩潰)

我只能聽姊接的歌聲落寞地看著地方

看前面老王老劉的相機螢幕(悲情)

但可能也因此我比較專注的聽歌

阿娘威~~~現場的ah ~ ahah ~ ahahahah~ super好聽的

就是那個口氣啦(台語)

有那種菸嗓又有點磁性又有點性感還有呼吸聲

 

接下來為了歡迎吉他小老師

DJ : (遞給姊接眼鏡) 聽說今天你有一位朋友來到現場

姊接 : (眼睛睜大一字型的笑)(轉過身背對觀眾)

姊接 : (轉過來) Hi ~ 大家好 ~ 我是蔡老師 ~ (北京腔) (興奮)(笑)

姊接 : 歡迎大家來到Tanya's彈吧吉他小教室音樂花房...(眼睛往上翻一下)(思考)之...音樂花房!

DJ : 蔡老師今天怎麼會來這

姊接 : 我有一個很厲害的吉他小教室的助手(北京腔)

(安分守己那段前面我忘了啊~~~)

DJ : 陳同學!讓我們一起歡迎他上來

姊接 : (鼓掌)陳同學~(北京腔)

(大家鼓掌)

DJ : 那我們請Tanya先站在旁邊聽(拉姊接到旁邊)

看到冠宇學長真的讓我有點感動

我之前沒注意到傳說中的小老師就是他

他改編天使與魔鬼的對話真的好聽~~~

(唱畢)

姊接 : 很有創意~好聽~~~(有點可愛的語氣)

姊接 : 你把這個歌的...主要的東西保留,但...(認真的想詞)你做出你自己的味道,玩出你自己...的特色,很棒~

DJ : 如果這個...嚴格的蔡老師你真的要挑的話,有甚麼改進可以跟我們陳同學說的?

姊接 : 這首歌帶點比較多blues,你現在彈的是比較接近swing ,但他其實要shuffle一點

姊接 : blues的感覺其實就會比較多...(示範唱) 為何我那麼奇~怪~ahah~~ (聲音是慢慢轉上去)

 

天啊~姊接怎麼可以唱得如此挑逗人心啊~聽了都要融化了~

這一刻,我才終於完全明瞭姊接的轉音有多麼的細膩

因為清唱整個放大感覺啊~超好聽到我想落淚!!!

 

(姊接又示範了幾次)(指陳冠宇說你彈你彈)教導了一番

DJ : 來~蔡健雅要送一個神祕的小禮物~ 粉紅色的小象~

姊接 : 這真的很不像我(拿起筆在象的耳朵上簽名)(DJ說了一堆台詞)

DJ : 當然我們還要送一張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專輯

姊接 : (可愛的語氣)耶~~~我最愛這個~(拿筆簽名)

姊接 : 要署名嗎? (看陳冠宇) 簽一下好了

DJ : 陳同學...冠宇!冠...(在空中寫字給姊接)再一個寸

姊接 : (癟嘴笑一下)喔~喔~我知道了~

(合照後陳冠宇就下台了)

 

DJ : 剛才我們說到象...今天有這個榮幸聽到這首嗎?

姊接 : 會...好~今天我們就唱被馴服的象!

(姊接從舞台右邊走到左邊再走回來)(邊走邊放電)

姊接根本就鏡頭追蹤器啊~~~到處放電><"

還用可愛的姿勢擺動身體

 

今天就這三首歌

雖然很想再繼續聽~但能看到姊接也算是個能量補給了(大愛心)

最後在台下看了電子聯訪,還聽了三輪的專輯

真心覺得姊接好美麗又好可愛啊~怎麼都看不膩....

Jolin說的姊接的美不是一種姿態,是一種狀態 就是指這種感覺了吧(灑花)

真的好幸福啊~~~

也感謝酸酸、大皮、小狐提供搧風點火的娛樂性XDDD YA~

arrow
arrow

   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