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個人偏好的視野角度

一進場的場佈就已經讓我覺得跟上次Tanya & The cities的感覺不太一樣

美麗突然發生開始前  

藍藍的一片,給人寧靜又神祕的感覺。

 

剛開始的第一首果然是極光

背景使用整個北歐的森林,加上一直飄動的極光,還有一閃一閃的星星

姊接從地上冒出來,站在正中間,就像北歐來的一個女神

樂團就站在雪地裡,極光之下,開啟了一個音樂趴踢。

 

接下來的場景,掛了一個彎彎的大月亮

穿梭過歐洲磚瓦屋的屋頂、亮起路燈的街道

又計算了幾個月亮的陰晴圓缺

或是坐在一個只有獨自一人的小空間唱著歌

這些氣氛都營造的讓人像在看一個故事

 

每一個階段的場景變換和換裝

都打上了幾句口白

讓人更投入歌聲的情境

 

如果往後有人再向我問起這場演唱會特別在哪

我應該會說這是一個音樂表演的舞台劇

將現代藝術與演唱會融合啊...想想...

雲門舞集也用背景襯托了情境,舞者在前演出

林俊逸在魔王使用預錄的方式,讓演出時的他和預錄的自己對話並唱歌

這個獲得評審們一致的好評 (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方影片)

這些都是現代藝術的一部分不是嗎? (所以我超愛熱狗part的!這樣超酷~)

 

在蔡健雅的演唱會上,我看到了這些頗有意思的橋段。

姊接或許要用藝術家來形容了(wake up ~ 你是大藝術家 ~~~ ) (大誤XD)

 

 

 

 

上面講的好正經唷~真不像我(嘖!)

反正姊接說我們可以不用太優雅(攤手)

但所說到的真的是這場演唱會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啦 T_____T

 

演唱會裡唱了許多讓老或年輕粉絲忍不住一起大合唱的金曲

如果姊接的歌做一個串燒的卡拉帶

至少我下次去KTV時間快到時也不用硬點古巨基的情歌王唱啊(怨念)

 

姊接ㄌㄨ麥克風給大家合唱時

我其實很希望他可以打個趴斯

熊熊切換很讓人措手不及捏~

尤其是達爾文!!!

why不讓我們唱最後一句"進化成更好的人"

只讓我們唱"的人" (純屬私心想接最後一句XD)

於是大家只好用低八度接"的人"

每次都讓我忍不住噗ㄘ笑出來

 

這次的演唱會氣氛真的超好

因為姊接的話很多(咦?!)

但我超喜歡姊接話多的啊~~~(扭)

 

 

感覺大家真的都是一家人

厲害的樂手們也好像我們的捧友唷~

喜歡他們把旋律飆上去然後整場就瘋了XD

在我後面還爆出語無倫次的歡呼尖叫聲(不知道誰被我爆料ㄏㄏ)

 

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充滿很多感動的夜晚

最美麗的女神在這晚就只屬於我們 ♥♥♥

arrow
arrow

   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