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搭捷運時
中間有一段路天氣好好
我想說該不會烏雲烏雲真的要走開了
誰知道出了捷運站才發現雨大的要命!!!
雨神的威力真是orz|||

跟小狐狸會合後看一看我們大概是排在第7-8個左右
心想還不賴
但沒想到大家也跟我們一樣都是一攤的XD
中間有許多太好笑的事
我跟小狐狸死命的顧著那可愛的小健雅
小健雅的小小高跟鞋還一直露出來
真怕它斷掉
偏偏小狼又一直給她很不小心的用到小健雅
害我們兩個一直心驚膽跳XD

我們還跑到健雅唱歌旁邊的窗戶去偷偷看她
小狐狸發揮她狗仔的能力
一直死命地想要從一些藤蔓中拍到健雅
超像個狗仔的啦~
但小狐狸一直說健雅都不轉過來
小狼就說:你不會叫她唷~她就會轉過來了!
小狐狸不知說了啥
結果小狼就真的叫了一聲
嚇死人了~超丟臉的啦!!!

終於要進去囉...
但有一個工作人員大喊:你們不要推擠好嗎!先進去又看不到人!
我跟小狐狸都覺得這樣講很OX = =+
挖屋~大概站中間面對舞台左邊一點的第三排這樣~
雖然自己的牌牌和小健雅都因此很難被發現
但比起上次站第一排
我覺得這樣的距離比較剛好ㄎㄎ

等到20:17都還沒出來
正準備要躁動的時候
聽到舞台邊傳來"mmm~加油!"(喊)
終於樂手都上場了
這次頗高級的唷!
還有合音耶ㄎㄎ

健雅上台了!!!!!!!
大家放聲尖叫
結果健雅就裝了一下可愛
又撫媚一下
又性感一下
真的是.....全場沸騰啊~~~
健雅:我沒甚麼才華只好來露一下腿
(你這樣叫沒才華...|||)

有人說:Tanya你好性感
她露出了有點錯愕的表情
但還是用了一個小小的動作回覆了
馬上就接著唱了2首都沒多說甚麼
[可愛]
[Let's Get Together]
但在唱可愛時健雅間奏也有用那呼吸聲
我整個人就死盯著那幕
快化掉了我~~~

健雅: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我們會就是外表很堅強
但心裡還是會有想要被人家愛的部分
我覺得尤其是女生
就會感覺很堅強很獨立
但其實內心就不是這樣
就只是很簡單的愛就可以滿足
所以我就這樣寫了一首[愛我很簡單]

唱[紅色高跟鞋]這首
這次旋律有變一下
改得頗有另外一番韻味
我一到後來才知道
原來小狼有把小健雅的紅色高跟鞋舉起來
健雅有看到還笑了
我沒注意到啊~(含恨)

健雅:在很多時候
我們會經歷過很多不同的事
每件事都會有不一樣的故事
但有時候過了回想起來
會發現其實那些都過去了
就很像舊的行李箱
所以我每次看到舊的行李箱
就會有一種感覺
所以接下來要唱
[舊行李]

健雅:其實接下來這首歌的有一個版本
是你們跟昨天那場比起來聽不到的
被大家罵慘了
我昨天唱達爾文大概快2倍的速度
結果我身邊好多人說"拜託~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唱"
所以我絕對不會再這樣唱
把故事跟你們說一下
so...
[達爾文]
健雅so sweet的還把整段副歌讓給我們唱
雖然在懂得永恆那快速地接回去
但她很enjoy我們唱歌的時候
大家也都唱的超好聽的啦!

健雅:這首歌是來自英文專輯
這首歌是因為之前在很多次感情上受傷
經過很多灰暗的時期
就會想到過去的很多時候
[Carousel]
現場聽真的有感受到健雅在感情上被傷的那種哀愁
我覺得是我全部聽下來是健雅唱的最悲情的一首歌了

這時[重來]的音樂前奏下了
我正準備要尖叫時
發現四周異常的安靜
我心裡OS想說大家幹嘛啊~這首歌不該叫嗎= =
直到健雅唱第一句
我才聽到一陣騷動
我又OS大家又錯過一個尖叫的時機
我只能說唱的跟小琥很不一樣的感覺
小琥唱得很滄桑、很後悔的感覺
像一個人重新去檢視過去的自己
但健雅唱的感覺讓我覺得
像一個人在愛情裡被傷害
去回想過去一開始的種種
真的棒透了啦~

本來我要打給賊賊Live的!結果沒接啊!!!

健雅:我這段都是唱幫別人寫的歌
就要炫耀自己就不只可以唱自己
還可以唱寫給別人的這樣
[只能想念妳]
這首!!!要我怎麼說咧~
蕭敬騰就那個聲音
但健雅唱起來真的是很不一樣
少了一點很銳利的感覺
就蕭敬騰像是一股腦兒的把情緒宣洩出來
健雅就唱得很一字一句刺到心裡
像是我吃虧但我依然默默付出的感覺

健雅在唱這兩首的時候
可能是要一些轉音
她的手就跟著音調比上比下
表情也好猙獰
害我覺得有點好笑XD

[Just Say So]
這首健雅要唱時就很開心
在台上跟著音樂擺動
結果她突然一個大跨步站到mic前面
原來是因為前面的"mmm~"差點接不到
她自己還噗ㄘ的笑了
我有點在懷疑她真的在走綜藝咖了XD
BTW我好愛跟著唱這首的副歌~

健雅:有人說我做了很多情歌
但是怎麼都沒有嘗試做做看
R&B.Jazz or 重金屬
well~這首大概是我做出有一點像重金屬的歌
[多米諾]
"等一下就Rocker的那個手勢"(示範)
"但那手勢..."(比了好幾種...但她不知道哪一種)
"anyway~You know~Yeah~Let's ROCK"
大家就一起puts your hands up(大力的揮XD)
最主要是...
健雅穿那種那麼票釀又有氣質的衣服也這樣揮...|||
不過我必須說一句實話
這首歌詞太長太多了啦
難怪健雅要一直偷看歌詞XD

健雅:接下來你們要幫忙我運動一下(運動是哪招XD)
那個...抓的到拍子的就跟著拍
抓不到的...(停頓很久)(眼睛轉了一圈)
就...安靜的站著(抓不到拍子的人感覺好可憐XD)
有一個tempo就OK~彈(彈手指)&拍!彈&拍!彈&拍!(台下就開始自己開始拍)
NoNoNo~沒那麼慢!你們以為那麼簡單嗎?
要再快一點!OK~我來示範一次(她就叫樂手給她節奏)(台下跟著拍)
沒有人彈手指!!!彈要大力一點!(健雅~我們不是像你彈吉他的手指那麼有力啊XD)
不然就會...(學我們只有拍手的樣子)
(停頓思考一下)我已經忘記那麼音到底在哪裡了(是想要笑死誰XD)
music一下!我們大家也抓很準拍超大聲!
結果健雅大掉拍->可能是報應吧XD
(剛開始還想跟上!結果整個亂掉!笑慘了我XDDD)
健雅:(大笑到整個轉過去)等我一下!OK!再一次!
(捲了一下頭髮)I'm sorry~我不是完美的OK~~~
還往後跑忘記自己要唱歌又默默地跑回mic前XDDD
[別找我麻煩]
到副歌時都要小跳一下可愛的舞蹈
本來我有做第一段副歌的動作
但沒人做我就默默地繼續打拍子
可是我真心覺得第一段時
健雅有給我們暗示叫我們跟她一起做耶XD
健雅唱到副歌的最後一個別找我麻煩
都會讓給我們唱
結果大家唱的超斯文的XD

[越來越不懂][若你碰到他]
這2首歌我聽過現場好多次了
我很喜歡這越來越不懂
但我比較期待它會有甚麼變化的說
我覺得可能是舊歌已經聽太多太多遍
加上最近又都是聽新歌
就沒啥感覺
只是聽聽現場的那些轉音和配樂這樣

健雅:其實我很謝謝亞神
那時在挑歌挑到8首時
我就說"ㄟ~我們只有兩首情歌耶!"
亞神就說"Ok~沒關係!做你想做的~"
這一首就是裡面的一首情歌
[Letting Go]
天啊~我愛的歌出來了~
真的是霹靂無敵感動!
字字句句扣人心弦~
我還想說在打一次給賊賊看看
結果賊賊接起來就大叫
我都懷疑健雅可以聽的到了XD
超激動的啦!!!

健雅:
接下來這首是小寒寫的
歌詞其實我覺得很深看不太懂
很多人就覺得越聽越有感觸
因為我就只會寫自己真實的心情
我沒辦法像方文山那樣...
甚麼甚麼山~甚麼谷的~
我不會成語!(笑)
我沒辦法寫那麼深奧的歌詞~
[拋物線]
這首歌一出...
那驚訝地倒抽聲此起彼落
我心裡OS...怎麼我要倒抽的時間點都跟大家不太一樣= =

健雅:這應該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首歌(蛤~~~)
(趕緊澄清)I say maybe~but maybe~~~not(全場又抱著期待)
這首歌...其實我真的都沒有像人家準備一段台詞
但是這個故事...就我很想跟大家分享

它是有一個我去法國
走著走著就看到一間聖母教ㄊㄢˊㄊㄤˊ(馬上更正)
然後我們在台下就一直有此起彼落的ㄊㄢˊ ㄊㄢˊ ㄊㄢˊ
她自己就害羞的"噓~" "OK~" "stop!"
(還做了一個要大家停止的動作)
就走進了聖母教堂
我坐在它的剛好正中間的位置
我那時就往上看
就覺得有一個很大的愛
就在抱著我
(然後keyboard手就很厲害的用出教堂有神蹟降臨的聲音)
就讓我感覺...(轉回去面對keyboard手揮一下)
你幹嘛這樣
我就覺得很溫暖(keyboard繼續)
就感覺那一瞬間是是被抱著的
我是享受全世界的愛
出了教堂之後我一直忘不了那種感覺
在做這首歌的時候
我又想到這個感覺
然後葛大為就幫我填了這個詞
我就...(眼眶泛淚)
就是...很符合我的心情(頭抬高用手一直搧眼睛)
獻給我爸爸(轉過去擦眼淚)(大家尖叫拍手叫健雅加油)
健雅:[說到愛]

這次聽現場的說到愛
我真的能感受到健雅想念她爸爸的心情
我也能感受到她在聖母教堂所感受到的愛
在這首歌我閉上眼睛
想像了一下聖母教堂的感覺
我在當下也有一種彷彿被一種巨大溫暖的愛抱著
是大家對健雅的愛和健雅的歌聲及心底的愛
也讓我覺得好幸福
所以.....
我很不爭氣的眼淚兒也在眼眶裡打轉
我也想到了我爸爸
那種愛真的好溫暖好溫暖
就在那一刻
我真的有種覺得健雅就是在唱給我聽的感覺~
很感動!

結果還真的是最後一首
大家當然一直狂喊安可
又大聲地尖叫
結果貝斯手(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拿的樂器是不是貝斯)
他就上台給了一個節奏說"蔡健雅"
然後我們就一起喊蔡健雅 蔡健雅
健雅當然是要出來的啦!
健雅:剛剛那個蔡健雅還蠻震撼的!可以再來一次嗎!
(健雅轉過去喝水)
(我們大家都準備好了~在看那個貝斯手!)
結果等了老半天健雅發現沒聲音
轉過去看貝斯手
貝斯手嚇到才了解意思
然後我們又開始蔡健雅!蔡健雅!!!

健雅:耶~謝謝你們~
讓我好感動~
今天真的很開心!
這次英文專輯是我自己掏腰包做的
我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錢
就今天聽完覺得好聽的
就...外面有賣專輯(指)(我們大笑)
那覺得"恩..."的
OK~that's all!
you peace!I peace!done!
(還配合動作咧~)
還有一些話...好~等一下再講
這也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
[More Than Anyone]

(感謝團員和合聲)

健雅:這首歌第一次曝光是在小巨蛋
[下次見]
還是Live版的下次見比較好聽
有一種又回到小巨蛋的fu
大家都一起揮手的感覺好棒
健雅還送了很多個飛吻
還故意走得很慢一直揮手
害我有focus到她的美腿一下XD

另外
她還有問說有買專輯的舉手
大家舉超快超直的
她說看起來是比昨天多
昨天還有人是舉一半的(還示範)
(健雅安靜)mmm...Great!
她還說今天是第一場的演唱會
因為日期本來就訂在這場
所以今天是第一場(woo~Hoo~)
但她說她昨天跟他們說昨天是第一場演唱(woo~Hoo~)(心虛地笑了)

最後大家在排簽名時
我們在那邊拿著小健雅東拍西拍
好多人都被我們吸引過來
還說要拍小健雅(她紅了!!!
小狐狸還把小健雅拖去跟一個很爛的小老公拍照
小健雅都要哭哭了吧XD

我們本來以為我們是排在最後一個了
結果後面還有一些人
不過托KK和Stacy的專輯超多
而且塑膠套都還沒拆的福
我們又在往後面排了哈哈

至於輪到小健雅跟大健雅見面時
詳情請看小狐狸的FB網誌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.php?note_id=254230761297115

喔喔喔~快輪到我了!!!
我跟KK說我開始緊張了啊~
宣傳把我的兩張JSS擺前面
以至於健雅簽完第一張JSS時就說Thank you
然後她抬頭看一下我怎麼還沒走
就說"喔~這也是你的~"
結果健雅簽到感動每一刻時
健雅:wow~這是在新加坡買的嗎?(簽名)
我:在台灣...(我講這屁話= =)
(簽完抬頭看我)
健雅:台灣?!(一臉疑惑)在...有賣?
我:這是在CD...mmm...(忘記唱片行叫唱片行了= =")
(而且我竟然可以知道健雅在問甚麼= =")
我:痾!唱片行啦!
健雅:喔~Wow~
(我就遞出了卡片!直接翻背面給她看)
我:Tanya~牠在跳說到愛!
健雅:wow~mmm~(看了一下我畫的)thank you~
我:(拿出小粉紅晴天娃娃)這是昨天那一隻的雙胞胎唷~
健雅:(對雨神這件事很無奈的表情)OK~thank you~

結束了!!!

雖然今天過好快!
雖然今天健雅沒看到我的牌牌~
雖然這次健雅沒一個一個掃視台下的觀眾
雖然在最後沒有等到健雅出來

但真的好開心!

見到了一樣的同好
跟健雅對話到了~
健雅也看到了我的卡片

一起假rocker
一起斯文
一起尖叫
一起騷包

超開心的啦~
下次大家一定要在更high唷!!!

BTW大家有沒有發現
健雅在介紹歌的時候都會想要說故事
但故事還沒說完就不小心把關鍵字講出來了
最後結尾都是"因為OOO很怎樣所以我就寫了OOO"哈哈
健雅真的是詞窮大王XDDD

突然想到
不知道在哪首歌時
她就說你們怎麼那麼安靜
我剛剛唱一唱就覺得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唱給我自己聽
以後我安靜的時候你們就要吵一點
結果她後面有一段安靜下來的時候
大家放聲尖叫
健雅還以為她後面發生甚麼事(嚇到)
轉頭一看!nothing!!!
然後她突然想到了(笑著轉頭)
"對對對~這樣很棒!"(手揮一下示意我們再大聲)
(頭抬高很enjoy)
也太好笑了吧~被自己下的指令嚇到XD(嚇到)
最後的小抱怨
在Legacy我聽過兩次健雅的演唱
在唱某些歌曲時
健雅的聲音就會被鼓聲吃掉好多
蠻可惜的~
但這次不像上次mini的那場
喇叭聲音大到炸掉很不舒服!!!OK的啦~ㄎ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