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次忍了好久!!!

讓自己不在發專輯前聽"搶先聽"

連Easy Come Easy Go和十萬毫升淚水

忍不住聽了,卻要強迫自己不要記住它(崩潰)

我這樣到底跟姊接在半夜烤好甜點不吃有啥兩樣(翻桌)

 

這次聽完專輯,其實沒有馬上覺得"啊!就是這首!"的歌

唯一比較讓我震撼的歌是極光

MD怎麼有人可以寫出一個身歷其境的歌

真的是強爆了!

我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極光 (淚流滿地)

 

之後就快聽大家推慘的單戀曲

聽完我只有一個小小感想給各位鄉親父老

別去KTV挑這首歌!!!會乾乾乾乾死你!

還記得說到愛的shu baba lu baba嗎…

當初想說挖靠這合音超讚的啊~~~ 一唱就死在原地=..=+

想唱出姊接這種嗓可能直接投胎比較快啦(挖鼻)

 

 

費洛蒙這首第一句就點明啦~(話說這是某位小色鬼提醒我的)

要不要為我犯個罪…

說!你們一定都在心裡說好!!!

後面劇本可能還早就快速譜好128頁了吧\(╯-╰)/

是說這首是否有點男人+可愛的感覺~是不!!!

 

老實說,剛開始聽天使與魔鬼的對話真的給他超不習慣!

因為節奏是彈跳的~但姊接有時候會拖一下音,有時候又唱很"彈"

加上剛開始我是有倒抽了一口氣想說是要Jazz風嗎~~~結果沒有...沒有..... (like sweet child o mine的悲痛心情QQ)

電吉他剛開始的solo還蠻rock味的♥♥♥

而且ah ah ah到最後整個嚷嚷上口~走在路上也要ah一下~

旁邊路人應該被我嚇到很多次 lol

 

惡魔姊接  

 

唱衰的前奏啵啵啵棒! like電影的配樂啦~

姊接哪時發音比台灣人還台灣...我還是習慣台味的唱ㄕㄨㄟ啦~~~

降吼出來就對了啦!!!其實姊接很有潛力唱rock啊~私心慾ㄏㄏ(哪個不私心啦XD)

 

被馴服的象其實聽起來很爽

前奏其實有印度味捏~應該可以包個頭巾當個弄蛇人XD

它那個整個Bass&鼓一層一層加比重

整個fu都會被帶起來~挖哈!

我知道會看我這篇的都沒很熟五月天ㄏ

but五月天的歌很多都這樣嗨的

不然你以為為什麼大家都在副歌狂跳啦~一進歌就跳不是很好XD

來吧!一起Jump!!!

可能我有點呈現crazy狀態惹(奔跑)

 

來聽聖歌keep breathing囉~
我可能又遇到哪個大教堂...然後被很大很大的愛擁抱著~

剛開始我聽到這首一直有個畫面

但酸酸說我好抽象,還叫我回去多練練描述能力T_____T

但大家聽我分享一下畫面麻~

大概就是我坐在海裡的一個大泡泡中

泡泡隨著海流漂浮流動

我看見很繽紛的生命從我身旁甦醒

大概可以說是生命中的一種充實感吧~

是說跟酸酸吵完後(?!)

事後我看了歌詞

媽啊~我跟葛大真的是麻吉(把姊接放哪!!!!)

葛大的第一句跟我描述的fu很像啊 >///<

 

這次的專輯其實洋味頗重的

但我覺得應該是姊接那個嗓子加上找國外樂手錄製的關係

有時候似乎會帶點爵士藍調味

不過姊接的確不能用音樂風格去定位啦~

她就是在做一個叫蔡健雅風格的歌曲啊~ Tanya Style XD

 

所有姊接的專輯裡,這張真的和Just Say So一樣酷慘(終於要正經一下降)

但歌曲的細膩度,這張會勝於Just Say So

有一些應該是programming處理出來的音,真的很特別!

像極光裡有一個很特別的聲音 (約在9秒、17秒那)單戀曲有一個清脆的敲擊聲(sec 9,11,13 ... 貫穿整首)

好像只佔一個聲道,所以聽時會有一種聲音的空間感

這些聲音都讓歌曲多了一點層次~

我其實不太喜歡姊接唱的聲嘶力竭,但我真的很enjoy又感動這次專輯錄製的曲 

 

以下是我個人這次的排行榜...

整體喜愛程度 : 極光 > 被馴服的象 > Keep Breathing

細膩程度 : 極光 > Keep Breathing >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 

洗腦程度 : 被馴服的象 >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> Easy Come Easy Go

搖擺程度 : 被馴服的象 >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> 費洛蒙

心痛程度 : 十萬毫升淚水 > 單戀曲 > 墜落

畫面感 : 極光 > Keep Breathing > 單戀曲

和聲 : Keep Breathing > 單戀曲 > Easy Come Easy Go

 

 

 

易唱程度 : 無 ...

感謝收看 <(_ _)>

 

蔡健雅官方Facebook 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nyachuaofficial

蔡健雅 Yotube 頻道 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tanyachuamusicvideo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